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1010日上午,校长杨燕滨、副校长向小川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和现场办公。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燕滨校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国超从学院总体情况、思政课建设情况及学院特色英模教育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介绍了学院的成长状况及存在问题。他谈到,学院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共建共治共享原则,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祝国超对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提出了需要学校协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分别进行了回应并提出建议。向小川副校长强调,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必须要注重实效性,思政课教师要致力于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注重教学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活专业资源,真正做到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

杨燕滨校长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她对学院未来工作发展提出了目标、思路和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生实际,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二是聚焦“六要”标准,努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继续将英模教育走深走实,用英模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四是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严桓梵(文/图);编发:邓萍)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