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院党委启动2021级学生党员先锋岗常态化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7动态浏览次数:145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强化落实预防大学生入党动机功利化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校级第三批党建活动品牌“英模领航”项目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2024年3月15日下午在至静楼南楼408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级学生党员先锋岗常态化工作布置会。院党委副书记付亚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亚云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学生党员示范引领,联系群众结对帮扶,参与学生事务管理,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过硬的作风和形象,促进学院的学风改善。她要求党员学生和非党员学生做到“三个必须”:党员学生必须具备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高度的政治觉悟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使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做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必须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帮助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共同进步。非党员学生必须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必须向党员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必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担当。

会上,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川解读了《关于学院2021级学生党员先锋岗常态化工作的通知》,学院的党员学生代表王国燕、团支部书记代表缪语进行了发言。会议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游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2021级全体党员学生,院团委委员会以及学院2021级、2022级、2023级各建制班团支部委员会成员,院党建服务办党建服务三部全体工作人员和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等。会后,学院相关建制班团支部召开团会,2021级党员学生与联系的非党员学生进行了见面。

(初审:柯嘉怡,复审:杨晓艳,终审:付亚云;文图:余青青;编发:余青青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