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教职工党支部联合举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8动态浏览次数:153

罗云是涪陵建立的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红色根据地,是重庆市革命老区乡镇之一,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在此诞生罗云镇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长江师范学院党性教育基地”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工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祝国超同志带领下前往罗云镇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集体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致以崇高敬意。

在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

涪陵罗云镇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建立了涪陵第一个农村支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同志们对四川红军二路游击队做出的革命贡献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再走红军路,提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在艰苦行走中真切感受长征路上的艰难与辉煌,感受长征的艰辛与伟大,感受先烈的如磐意志。

先烈已逝,精神犹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红色记忆的追溯,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同志们通过此次活动,聆听英烈故事,重温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故事,接受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党史教育。

(初审:柯嘉怡,复审:喻容,终审:付亚云;文图:刘红芳;编发:余青青)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