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网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4动态浏览次数:2479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断了新学期同学们返校的步伐,但是无法阻挡我们“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的热情和斗志。在特殊环境下,怎样科学合理地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教学?网络课堂怎样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带着这些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于313日上午3-4节,进行了一场网络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课堂教学由杨晓艳老师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和QQ群课堂进行,授课对象是2019级小学教育班。今天的活动,吸引了各教研室的不同课程老师共计31人,非常积极。

上课伊始,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网课的学习形式、方法和成绩组成等,嘱托同学们主动优化学习环境,自律自觉,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认真思考才能学有所获。课堂上,杨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对战“疫”的简要回顾和感人时刻的分享来感受“逆行者”们崇高无私的奉献精神与家国情怀。通过和在湖北的程莎老师、在宁夏做抗疫志愿者的陈磊老师的连线交流,引导学生在疫情面前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类负责。同学们在学习中都非常投入,积极发言互动,决心规划好在家的学习生活,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连线程莎老师    连线陈磊老师

观摩活动后,老师们在教研室主任的组织下,利用QQ群举行网络会议,就本次课堂的情况和网络教学的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发言,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讨论形式、互动引导、案例材料使用、从学生角度出发精准教学定位、精选教学内容、与最新资讯的紧密结合等各方面予以充分的肯定,特别是结合学校、重庆本地的情况,现场连线采访同学们熟悉的本校老师,使课堂更加丰富生动、易于接受。同时,老师们也对网络环境下教学的注意事项和运用技巧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老师称,无论教学条件如何改变,都应从学生角度出发,精准教学定位,精选教学内容,采取最佳形式,努力打造“网络金课”,让学生更有兴趣、更投入地学习和掌握教学内容,思想受到洗礼,情感受到升华,行动受到促进。

停课不停学,成长共进步。在这个战“疫”特殊时期,长师思政人坚持网络教学,努力做到最好,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期盼着庚子年的这个春天早日到来。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