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风建设】南京财经大学耿步健教授莅临学院讲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3动态浏览次数:530

通讯员:白谦 何梦瑶(文)刘江琴(图)编发:刘江琴

322日下午,应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耿步健教授在摇光学术报告厅开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华教授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耿步健以梁启超先生的“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名句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从当代青年的奋斗方向、新时代的特征与青年特质的完美契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一代”三个方面论述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潮流中为何做、做什么的问题。他指出,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的冲突与矛盾中,身为当代青年要学会取舍,积极投身新时代的热潮,并通过不断学习为我国新时代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耿步健用青年时代毛泽东立鸿鹄志、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伟人事例启迪在座同学深思。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鼓舞同学们:“当代青年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对当代青年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当代青年需树立正确独立的价值信仰;二是当代青年必须拥有实际的行动力。广大青年共同奋斗,中华民族方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有余,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张颖说道:“本次讲座让我更确切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是怎样一个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作为学院团学干部,我一定不辱青年使命,不负学院期望,知行合一,干出一番实事。”

“此次讲座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这一代肩负重任,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不断修正完善自我,努力奋斗,用无悔青春书写祖国美好的未来!”来自2017级历史学1班田诣说道。

“通过本次讲座的熏陶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往后,一定做好学生本分,刻苦学习,争做时代的弄潮儿。”2018级历史学2班的黄玙璠如是说。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