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我院开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部署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04动态浏览次数:2873

通讯员:张琦(文)黄雪辉(图)编发:冉宇飞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6月28日19时,我院在在钩深楼附楼418资料室开展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部署特色党日活动。我院院长吴明永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原涪陵师专物理系主任王骁勇作为主持人。

首先,吴院长讲到,要统筹党的政治建设,首先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其次,要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二级学院而言,就必须切实履行好党支部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

  


接着,王主任讲到,院党组织是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在“对标争先”中必须要做到“五个到位”: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还要做到“七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同时,王主任把教学与“对标争先”方法结合,易于党员们理解。


最后,吴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党员教师们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至此,此次特色党日活动顺利结束。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