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开展英模教育主题课程思政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30动态浏览次数:194

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1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至静南楼408英模大讲堂开展“英模教育引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实践与思考”为主题的教师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英模教育基地)主任曾昂主讲。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老师陈娜娜主持,部分专业课老师和思政课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曾昂博士指出,英模教育的时代问题是“远视症”,并从英模教育引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实践案例、英模教育引领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方法等方面入手,对如何做到英模教育引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表示,在挖掘英模教育元素过程中,要从课程本身出发,结合现代科技教育手段,以学生为主体,以英模教育为载体,秉持“心系家国,敢闯会创”的理念师生以“情怀在场,情感在场,智慧在场”的态度才能真正理解英模、走近英模,并激发起创造性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与积极性。

互动环节,曾老师就“理工科教师如何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进行英模教育”“如何理解英模情怀”“在实操技术中如何体现英模教育”等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会议过程中,在曾昂博士的带领下,思政课教师参观英模教育基地,观摩了“816”英模手印长卷、英模手书心语等信物。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干货满满”,为思政课教师提升业务能力和强化专业素养开阔了视野、拓宽了路径,英模教育引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实践空间巨大、铸魂育人效果可期。

(初审:柯嘉怡,复审:曾昂,终审:付亚云;文图:莫梓伟;编发:廖梓辛)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