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红色观影铭记历史,牢记初心砥砺奋进——学院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开展特色团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6动态浏览次数:138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于崇礼楼110教室开展了以“红色观影铭记历史,牢记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特色团会。该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电影《金陵十三钗》,以抗日战争时期的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讲述了1937年被日本侵占的中国南京,一个为救人而冒充神父的美国人、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女学生、十四个逃避战火的风尘女子以及殊死抵抗的军人和伤兵面对生死,共度难关的感人故事。电影中,国人顽强抵抗和革命先辈视死如归的精神震慑了同学们的心灵,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和平来之不易。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化悲愤为力量、化阻碍为动力,做一名爱国情怀深厚、精神动力激昂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初审:柯嘉怡,复审:喻容,终审:付亚云;文图:倪翠霞、郑童心;编发:余青青)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