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6动态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总体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序推进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2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至静南楼408英模大讲堂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谭晓玲主持,全体教师参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尹浩分享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心得体会。他谈到,教育改革需要所有思政课教师凝聚合力,共同推动本科教育纵深发展,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刘国华围绕高校思政课怎样进行高质量发展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政教育的地作用,不断丰富拓展教学内容;二是实现文化滋养思政教育相辅相成,不断汲取和坚持学院优秀传统和办学理念;三是促进实践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李嫚分享学习了习近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她谈到,作为思政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铭记教书育人基本职责主动承担培养人才的重任,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代表牛刚以“三全育人”这一教育理念为引,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全员育人,构建师范生师德培育的共同体;二是坚持全程育人,打造师范生师德培育的全体性;三是坚持全方位育人,形成师范生师德培育的大格局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焦存超围绕教研室的现状、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发言。他建议要合理安排专职岗位,重点扶持培养青年专职教师,充分发挥教师专业特长,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贡献。 

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田华银围绕“从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构建质量文化体系”一题展开阐述。他谈到,要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规范作用和质量文化的柔性渲染作用,分层分类构建大学质量文化体系,实现本科教学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质量保障 

谭晓玲副院长(兼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作总结讲话。她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教育教学思想的理论学习,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守正创新;三是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落实教育教学的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同时,她希望全体老师按照评估要求,进一步整理好春季学期试卷材料,进行集中装订,在后续工作中做到规范出题、严格阅卷。

(初审:柯嘉怡,复审:杨晓艳、谭晓玲,终审:付亚云;文图:陈凤琴;编发:李星竺)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