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来校考察英模教育并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6动态浏览次数:203

12月4日上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冯梅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英模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晓玲,党总支副书记付亚云,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英模教育基地)主任曾昂,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田华银及教师代表刘华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冯梅一行参观英模教育基地,观摩欣赏816英模手印长卷英模手书心语文创产品和英模信物,曾昂博士全程讲解。

交流会上,谭晓玲副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校整体概况,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重点围绕英模教育的背景、理念、做法、角度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我校英模教育的特色与阶段成果。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主席庞佳波从为何坚持弘扬和传承劳模文化、怎样弘扬和传承劳模文化、未来如何弘扬和传承劳模文化三个层次分享了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在劳模工匠育人方面做出的实践与探索。她通过列举典型案例介绍了劳模育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及现有成果。

曾昂主任分享了英模教育引领大思政课运行模式与实践经验。曾主任指出,英模教育的时代问题是远视症,解决该问题才能最大程度解决思政教育一体化入脑入心的有效性。他从英模教育理念、英模教育思维模式、英模事迹挖掘与形象塑造及大众体验点位入手,分析了英模教育时代痛点的背后逻辑,并通过视频和案例,生动展示了我校以英模教育一理二维三通四性一原则理论模型及系统实践破局大思政课痛点难点的独特做法。

冯梅校长对我校英模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她指出,我校英模教育做得非常实在,本次考察交流感触颇深,期望双方未来能够继续加深交流交往“大手牵小手”,共同谱写英模教育引领“大思政课”改革的新篇章。

当天下午,在祝国超院长和曾昂博士陪同下,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冯梅校长一行前往丰都职教中心开展“东西合作·劳模教育引领大思政课改革”交流活动,丰都县教委、丰都县总工会领导参加了活动。在活动现场,我院与丰都职教中心、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签订了“东西合作·三校劳模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交流共赴,行以致远。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东西校际友谊,扩大了英模教育朋友圈,为三校携手英模教育、劳模教育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柯嘉怡,复审:杨晓艳谭晓玲,终审:付亚云;文图:易冰;编发:李星竺)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