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长江师范学院思政课教师赴井冈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7-23动态浏览次数:291

7月21日,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副校长杨双率30余名思政课教师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修活动,参观革命旧址,现场学习观摩,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时刻,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思政课教师参观了毛泽东、朱德旧居,实地考察了湘赣边界防务委员会旧址、中国红军第四军军部旧址、新遂边陲工农兵政府特别区公卖处旧址,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勤于学习、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努力奋斗的崇高品质。

在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前,大家聆听了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史,深入学习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思政课教师们还重走了挑粮小道,亲身体验了全程3100米的小路,感受革命先辈用肩挑背驮解决给养问题的困苦艰难,大家都接受到了生动的革命教育。

历史和实践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研修活动结束后,教师邹雯妍说:“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我将在思政课堂中丰富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育人水平。”其他思政课教师也纷纷表示,将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与红色文化育人相贯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https://apicnrapp.cnr.cn/html/share.html?id=28669762

(通讯员:胡玉成、陈海东/图;编发:何静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