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年精品课堂评选大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7-02动态浏览次数:2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充分体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6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筹备,于崇礼楼108教室开展2023年精品课堂评选大赛。学院田华银教授、刘世衡教授、王泓教授、刘国华副教授、刘旭东副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亚云主持。

本次大赛由教学创新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组成,参赛教师现场抽取顺序,评选小组随机抽取教学节段供参赛教师现场比赛。

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环节,七位参赛教师借助PPT、视频等媒介,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详细说明了整门课程的创新设计思路,突出了教学改革与创新,体现了教师对教学的深度思考。

课堂教学环节,各位参赛教师围绕所抽节段及相关专业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讲解了所涉及的重要知识点和教学内容,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教学本领,良好的教姿教态。评委们对教学内容、知识性、教育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付亚云副书记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表示感谢,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提前备课,达到脱稿标准;二是要按照比赛要求,合理分配课堂教学时间;三是要运用板书,书写教学关键词;四是要利用适当的语速、语音、情绪,将学生带入课堂;五是要丰富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注意课堂的完整性;六是要与新技术相结合,创新课堂形式。

本次比赛吴敏老师获得一等奖,付娟娟老师获得二等奖,冉雯瑞老师、宋虹摇老师获得三等奖。

据悉,“精品课堂”评选是推进一流课堂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发挥课堂教学、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今后,学院将积极开展此类相关活动,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作用,促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课程的教学改革,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通讯员:柯嘉怡(文/图);编发:彭婷)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