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26动态浏览次数:237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秋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长师院教〔2023〕30号),做好相关工作部署,帮助学生明确实习要求、积极投入实习工作,6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国超,副院长谭晓玲,思政系主任田华银,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中心(英模教育基地)主任曾昂,教师冉汇真,学工办辅导员喻容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祝国超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专业实习、教师形象等方面的重要性。他寄予同学们四点期望:一是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二是在实习过程中确定论文选题,为顺利毕业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注意观察身边之事,学会为人处世;四是处理事情要统筹兼顾,认真对待每件事情。最后,他预祝全体同学实习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谭晓玲副院长提到三个关键词,一是“珍惜”,珍惜此次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教育教学中去的学习锤炼机会;二是“纪律”,遵守具体的教学规矩和要求,按要求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以《中小学教师十条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安全”,注意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遇事及时与学院领导老师沟通。

 田华银老师就实习任务、实习要求、实习时间等方面展开讲解。他谈到,专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必然要求,对于同学们提高教学设计、教学研究、班级管理等能力的至关重要。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与现实热点相结合,在实习期间仔细打磨教学设计,将实习工作落到实处。

 曾昂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实习机会,提高讲课说课能力,重视实习实践过程,高质量完成实习记录手册和书面报告。此外,他提醒考研学子要注意克服考研与实习的冲突,权衡二者之间的关系,在此阶段中实现快速的自我成长。

 冉汇真老师谈到,成长收获与个人态度成正比。她提醒同学们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变通,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明确实习目的与意义,认真完成所有的实习任务,及时撰写相关实习材料。

  喻容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做到知行合一、勇毅前行、实有所获。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筑牢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二是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学校安排;三是注意言行举止,待人谦逊有礼;四是永葆学习心态,平衡学业与实习的关系。 

(通讯员:严桓梵(文)易冰(图);编发:彭婷)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