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我校学子在全国“华文”思政教育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7动态浏览次数:339

635日,2023年思政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安徽芜湖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80余所院校的453名选手、180位指导教师参加。规模创历次活动之最。

本次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设有教学片段设计测试和现场教学技能测试两个组别,每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出6名学生参加校际展示活动的两个组别测试。经过激烈角逐,在教学片段设计测试组别中,2人获三等奖4人获优秀奖;在现场教学技能测试组别中,2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

比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专业技能突出,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老师进行精心辅导,参赛学生积极准备,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技巧等方面反复训练,反复打磨,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满怀赤诚育人心,以知识为铠甲,以能力为武器,扬长避短,彰显个性,尽显长师学子风采。“华文”师范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为师范生提供了教学技能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活动,促进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教学经验与方法等方面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工作成果的彰显,势必进一步推动学校育人水平的提升。这对于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培养“四有”好教师具有深远意义。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