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建设受到广泛关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9动态浏览次数:405

日前,我校市级平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研讨活动在丰都职教中心举行,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丰都县委副书记谭雪峰,我校副校长杨双,丰都县教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丰都县各中小学校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仪式上,谭雪峰在致辞中表示,丰都将积极强化思政“大课堂”“大平台”“大师资”,力争孵化一批品牌、打造一批“金课”、形成一批教研成果,努力擦亮一体化建设的“丰字号”名片,争创“渝字号”品牌。杨双指出,希望双方能够凝心聚力深化务实合作,为教育赋能,为全局添彩,共同书写立德树人、协同育人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丰都县教育委员会签订“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姜惠南老师等四所学校的老师,围绕思政一体化的年级教学目标需求,分别做了大学、高中、初中、小学的课例展示,并开展了研讨会议。

今年4月,市教委公布了首批“重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名单,我校成功获批立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牵头高校,涪陵区教委、丰都县教委为牵头区县教育部门。此次与丰都县教委签订“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了共同体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对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庆样本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活动受到人民日报、中国网、中国新闻网、重庆电视台等权威媒体的关注报道,播出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重庆电视台(头条发布)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33298347883512379

        人民日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87005/6938923

        中国网http://cq.china.com.cn/2023-05/15/content_42367648.html

        中国新闻网http://www.cq.chinanews.com.cn/news/2023/0514/21-9023.html

  

             

        (新闻中心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