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重庆市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公开课成功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8动态浏览次数:383

 为帮助同学们清晰认知自己的职业能力,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按照课程建设任务和学期工作安排,5月16日下午,重庆市一流课程、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公开课在崇礼楼102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公开课由课程负责人、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文军教授主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电子信息类1、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学校教学督导于海洪教授、游强教授、童志博博士和王慧超副教授等专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莅临指导,院内外部分教师到场听课。

 本节课以“职业能力的自我认知”为主题,文教授从职业能力的概念、能力三核、职业能力的证明与表达三个层次进行了教学。通过组织同学们反思探究自身职业能力、分析理解职业能力词汇、用STAR法讲成就故事、运用“能力三核”分析材料解决实际问题等系列课堂活动,学习前测和后测融入其中,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事例,在轻松活泼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带领同学们拓宽了认知视角,一步步加深了自我认识,为做好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课堂讨论中,同学们情绪高涨,兴致勃勃,积极回答问题,分享交流心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文老师的课堂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生动有趣,氛围活泼,注重互动,让同学们感到上课也是一种享受,使学生能够在快乐中学习成长。此次公开课的举行,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知了自己,理解了知识、技能、才干与品质等职业能力“三核”,对强化、提升未来职业中最需要的核心能力有了更多的思考。

 学校教学督导组长于海洪教授评价本节课“教学设计精巧,课堂氛围非常好,师生交流互动充分,学生反映良好,课程思政高效,教学目标达成度高,体现了一流课程的‘两性一度’”,特别是学习检测(后测)环节,结合学校刚刚举行的田径运动会,给出材料“专项工作组工作职责”引导学生进行“能力三核”分析,非常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不仅促进了学生学以致用、分析解决问题,也在润物无声中强化了学生的团队与合作、理解与感恩、整体大局观念。

(通讯员:谢俊炆(文)柯嘉怡(图);编发:彭婷)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