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多措并举,暖心助力——学院组织开展助力考研复试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4动态浏览次数:794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在即,为帮助学院考研学子缓解复试焦虑、熟悉复试流程、提升面试技巧。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有力措施,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助力考研复试活动,为考研学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考研复试系列活动分为三场子专题讲座和一次模拟面试,以分享复试技巧和熟悉复试流程为主要内容,力助同学们能够在复试中稳定发挥,实现考研升学梦。三场子专题讲座分别邀请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寿堂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理教授,学院2017级、2018级优秀考研学子肖欣耘、邓冰主讲。学院副院长谭晓玲,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亚云及部分教师做经验指导并担任模拟复试考官。

在理论指导环节中,刘寿堂教授和何理教授提出如下建议:针对考研复试方面,一是要能灵活地应用知识掌握专业重点,为复试打好基础;二是注重信息收集,提前了解目标院校和导师的情况;三是积极调整心态,克服紧张情绪,沉着应试;四是面试时应注意个人礼仪,着装得体;五是回答问题时应自信从容,落落大方。针对考研调剂,他们建议准备调剂要做到稳妥决策、占有信息、主动出击,抓住机会,争取一举上岸。

两位优秀考研学子结合自身经历对考研复试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查明目标院校复试通知和参考书目;二是要找到复习重点,准备复习资料,留意细节;三是要重视线下面试着装,提前准备好个人简历。她们希望同学们多说多问多回答,保持积极心态,认真准备复试,在面试时发挥出应有水平,坚持到最后一刻。谭晓玲副院长总结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复试的相关问题,给予同学们关于复试的相关帮助。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胆大心细,做好充足准备,顺利通过复试。

在实践指导环节中,学院领导老师担任考官,针对考生报考院校的专业特点、考核标准、出题风格等进行实战演练,群策群力,帮助考生熟悉面试流程,缓解紧张情绪,纠正自身问题。他们指出,面试过程中,一是要表达真情实感,不说空话;二是要注重仪容仪表,尤其要控制小动作;三是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善于抓住问题的重点。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积极配合学生考研复试调剂工作,用心帮助学生上岸,暖心助力梦想启航。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全力以赴打好考研复试、调剂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关爱。

(通讯员:何静(文/图);编发:王梦雪)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