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组织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2动态浏览次数:739

为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渠道,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制作求职简历的能力,掌握面试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12月7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了促就业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院团委副书记杨晓艳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促就业系列活动以分析就业形势、制作求职简历、模拟求职面试为主要内容,分为三项子主题活动,力求引导同学们提升求职就业的“真”能力。

在“‘职’面形势,灵巧应对”活动中,杨晓艳老师系统全面地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方向等内容,逐一讲解了国家号召的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相关政策的条件和内容,细致阐述了思政专业学生考研的优势和方法,并建议同学们从合理评估、地区选择、前辈分享、录取参考等多方面确定考研目标。

在“简绘风采,逐梦青春”活动中,杨晓艳老师结合求职简历的五个要点,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求职简历的基本原则、基本组成、重要作用等。她鼓励同学们制作人生第一份简历,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修改、完善、优化简历,让简历凸显自身优势,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在“模拟面试做准备,逐梦就业有信心”活动中,杨晓艳老师组织开展模拟面试活动。同学们分别担任面试官或面试者,在切身实践中熟悉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掌握面试技巧,反思自身不足,提高应试能力。

杨晓艳老师希望同学们了解就业途径,明确考研方向,做好生涯规划,增强求职信心,在求职之路上乘风破浪。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夯实专业学科知识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增强综合能力,分析自身求职优势,查漏补缺,奋力交出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通讯员:朱艳莉(文/图);编发:陈玲)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