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杨双校长一行莅临马院指导英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6动态浏览次数:916

11月25日下午,杨双校长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英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国超,副院长谭晓玲,各教研室主任及英模教育课题组成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祝国超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杨双校长与祝国超院长就英模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交流。祝国超院长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支持、杨双校长亲临指导下,英模教育推动已取得一定成效。他结合社会事例阐述了英雄模范的含义,强调了英雄模范的重要影响和意义,并从教学内容的虚拟化、实践化、一体化、平台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在重庆市重大教改项目“英模教育六协同促进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探索与实践”课题推进会上,谭晓玲副院长曾昂老师、尹浩老师分别介绍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已取得的成果。



祝院长指出,针对将英模资源贯注到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这一目标,一是要推进“六协同”发展二是要建立协同联动、协作共商、利益共享、资源共建及质量共评这五个机制为其发展保驾护航。

杨双校长对我院英模教育取得的成绩和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扬与肯定。针对英模教育下一阶段如何推进,杨校长提出以下指示:一是要创新授课思维找准发展方向,组成教育教学团队,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英模教育的发展二是要形成统一思维,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与其他项目相契合,形成完整的英模教育系统;三是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准备相关材料,打造多类型平台,宣传英模教育产生影响和意义杨校长结合实际对“六协同”发展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编发:彭婷)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