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韩美群教授入选重庆市巴渝学者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8动态浏览次数:1244

根据重庆市教委发布的2022年巴渝学者计划入选名单,我院推荐的学者韩美群教授,入选巴渝学者讲座教授。至此,学校已有13名巴渝学者特聘教授、13名巴渝学者讲座教授、21名巴渝学者青年学者,巴渝学者总量达47人。

近年来,随着“人才强校”战略的大力实施,“人才提升工程”的深入推进,我校市级以上人才数量显著增加、质量大幅提升,人才活力不断被激发。截至目前,省部级以上人才总量超过100人次,涌现了一大批活跃在学术前沿与产业一线、把握领域关键技术的领军人才(团队)、青年才俊,为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更加持久的人才支撑与发展动力。

韩美群(1975-)湖北荆门人,中共党员,武汉大学法学硕士、法学博士,中国社科院博士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重点、一般和青年项目4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湖北省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青年学者。入选湖北省首批宣传文化“七个一百”人才工程。

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哲学动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著130多篇,出版学术论著6部,参编教辅多部。成果获湖北省社科成果奖3次,武汉市社科成果奖1次,《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红旗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复印、摘录60余次。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