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4动态浏览次数:972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衡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国超,副院长谭晓玲,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亚云,学院2021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1班导师尹浩,2022级班导师王剑、邹雯妍,学工办负责人杨晓艳,学工办辅导员喻容,全体“三下乡”志愿者和2022级新生参加。

汇报展演在开场舞《向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视频,回顾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活动风采。

付亚云副书记对支持与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由衷感谢。她谈到,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载体,在引导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奉献社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让青春绽放光彩。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是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三是志存高远,回报社会。

“青春星火筑梦团”负责人杨玲玲同学从团队风采、团队成果、成长感悟方面进行“罗云之旅”成果分享。她谈到,“一朝志愿者,一生志愿情”,罗云之旅告一段落但“三下乡”的故事还在路上,期待有更多的同学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人文长寿•青春同行”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负责人舒柯瑜同学从团队介绍、实践内容、成果展示、自身感悟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长寿之旅”的难忘点滴。她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青年,我们更应该担当复兴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辉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毅向前。

志愿者吴叔妹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进行心得分享。她谈到,此次“三下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知识,在祖国大地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让希望在乡村蔓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异彩。

汇报展演在《明天会更好》歌曲合唱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陈袁双(文)谢俊炆(图);编发:向杜灵)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