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在线开学典礼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1动态浏览次数:1209

告别夏花灿烂,走进秋叶静美,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9日14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了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院长祝国超、副院长谭晓玲、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亚云出席,学院教研室(系)主任、2022级班导师教师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付亚云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祝国超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新同学成为马院的一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祝院长在开学典礼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情寄语2022级新同学。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他勉励全体新同学要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毫不懈怠的创新者,搏击风浪的弄潮者,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守正自律;二是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三是不忘初心、善思笃行。

刘世衡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青春成长离不开教师的关心与教导。大学是新起点,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全体新同学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独立自主,自我约束。她还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勇于自律、持之以恒;二是确立目标、持续奋斗;三是勤于思考、勇于学习。

2020级在校生代表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的吴叔妹同学与全体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

2022级新生代表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的陈宇同学分享了自己成为“马院一家人”的喜悦。作为新一批思政学子,她执以初心,上下求索、迎接挑战、砥砺前行,不负马院、不负长师、不负祖国的殷切期望。

新学期,新征程。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秉承忠诚担当,铸魂育人”的训,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价值导向,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深耕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创造精彩人生。

(通讯员:胡玉琳(文/图);编发:钱沿妍)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