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学院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7动态浏览次数:9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为期6天的“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组织学院师生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公开课、进入线上网络安全知识专区学习、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为主要内容。公开课上,国家反诈中心民警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如何防范与应对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识。

在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同学们通过观看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等内容学习了解网络诈骗相关案例,提高自身在维护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并以线上答题的方式,巩固网络安全知识、加深共建文明网络的意识、提高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网络安全与国家、社会、个人的安全与发展密不可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正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提高思想认识、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健康、绿色、安全的网络氛围。

通讯员:王思宇(文/图)编发:钱沿妍)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