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2022三下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六) ——走进烈士陵园,重温历史记忆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1动态浏览次数:1329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学院返家乡学子积极参加赓续革命薪火,传递青衿之志”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烈士陵园,重温历史记忆。

来自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1班的张媛媛同学返回家乡以后,前往万州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历史记忆。据了解,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98年,占地36平方公里,由纪念碑(亭)、大型英烈群雕、柱雕、英名墙、瞻仰广场、烈士事迹陈列馆等部分组成。陈列馆以新颖、独特、大气的布展方式和较现代的陈列手段以及翔实的图片史料,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万州各个革命时期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5000多名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

志愿者参观红色基地,踏寻先辈足迹,感悟英烈精神。其中,“九五”惨案纪念碑树立在“九·五”烈士陵园西北,用白色大理石建成上面刻着7个金色大字:“万县惨案纪念碑”。纪念碑犹如昂首挺胸的万州人,历经沧桑后仍昂首挺胸,低声道别屈辱的历史,笑脸迎接昌盛的未来让奔腾的长江水洗尽国耻,望兴旺的万州城永沐朝晖

张媛媛同学表示没有先辈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时刻怀揣对真理追求,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为国家、人民贡献自己力量。

通讯员:张媛媛(文/图);编发:钱沿妍)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