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2022三下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七) ——赓续革命薪火,传递青衿之志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1动态浏览次数:1112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院返家乡学子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开展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学习赵世炎烈士故居。

来自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的杨玲玲同学暑期返家后,前往重庆市酉阳县龙潭镇赵世炎烈士故居,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文化。据了解,赵世炎烈士故居位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自治县龙潭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英雄已逝,但信仰之火永不熄灭。志愿者透过赵世炎烈士故居感受峥嵘岁月,学习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走进赵世炎烈士陈列馆,她认真聆听着讲解员讲述赵世炎烈士波澜壮阔的一生,为他“冷静处窥探人生,于千辛万苦中杀出一条血路”的英雄气概深深折服。

杨玲玲同学表示,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杨玲玲(文/图);编发:钱沿妍)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