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2022三下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五) ——“青”尽全力,“志”在抗疫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8-29动态浏览次数:985

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迎接战“疫”大考,展现青春担当。近日,学院返家乡学子在自觉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前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开展以“‘青’尽全力,‘志’在抗疫”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最是风雨见初心,“疫”不容辞显担当。返家后,来自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1班的李俊婕同学迅速赶往属地社区便民核酸采集点,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防疫工作。在为期一月的志愿服务中,她担负起讲解员、疏导员、引导员、信息采集员的责任,不畏酷暑风雨,坚守岗位,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用心用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加速度”。吃苦耐劳、不问所求、为爱坚守,她与几十名志愿者一起,用“志愿红”与“天使蓝”勾勒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以实际行动书写着青春志愿的最美篇章。

活动结束后,李俊婕同学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用先锋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疫情这场大考中,学院返乡学子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战疫情,“青”尽全力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

通讯员:李俊婕(文/图);编发:钱沿妍)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