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重庆市一流课程《社会调查统计与方法》举办暑期大调研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1动态浏览次数:1403


630日晚上7点,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社会调查统计与方法》教师团队开展暑期大调研专题培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全校近100名学生参加。


    团队负责人姚茂华博士讲述了乡村社会调查的重要意义,从村(居)情调研、乡村基础设施调研、乡村产业发展调研、乡村社会建设调研、乡村生态与环保调研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调研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团队成员尹浩博士就调研报告的标题、正文构成要素及结构等写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将本次调研涪陵区乡村振兴新进展的手册发放至每位调研员。

这是本门课程继2022年 春季乡村记忆——百村千人老农人口述史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对于提高学生社会调查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经过老师们的精心讲解,对于社会调查尤其是乡村社会调查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在后续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将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密切关注乡村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去。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