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9动态浏览次数:1411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从师任教能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6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诚意楼203教室组织开展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技能竞赛。学院思政系教师刘世衡、冉汇真、周全胜、陈鹏担任评委,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主要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等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考核。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讲课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工整的板书、从容的教态,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师范生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经过选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邹艳、汤良坪、高峰、李继怀、谭园耀等五名选手进入决赛。

周老师分别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一是肯定选手们讲课主题明确、选取事例典型、叙事说理清楚等优点;二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锻炼自身能力,提高教学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广泛阅读经典著作,拓宽自身知识面,夯实专业基础。

(通讯员:柯嘉怡(文/图);编发:李佳)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