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大学生活规划与管理”公开课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9动态浏览次数:1349

为提升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规划能力,引导其明确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6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活规划与管理”主题公开课在崇礼楼21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公开课由学院思政系教师杨晓艳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参与评课。

课堂上,杨老师从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情商管理、学业规划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列举生活中的相关实例,她重点阐释了目标管理五大原则、时间管理“象限法”、提高情商的技巧与法则、制定学业规划的建议等,为同学们合理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提供了借鉴。

课堂互动环节,杨老师还积极引导同学们开展时间管理课堂小测试、倾听小游戏、“夸一夸身边的同桌”等活动,调动同学们的课堂参与积极性。她建议同学们分阶段制定学业规划,养成良好生活作息,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生活节奏,以勤奋努力充实大学生活。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公开课中获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时间管理时间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明确未来奋斗目标,制定适宜自身的学习计划,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朝着未来继续前进。

(通讯员:谢文婧(文)彭一(图);编发:陈玲)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