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文明礼仪,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组开展礼仪体验沙龙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1动态浏览次数:1752

为领略中华传统礼仪之美,提高学生学礼、知礼、懂礼、用礼的文明礼仪素养。6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钩深附楼418活动室开展了礼仪体验沙龙活动,《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组教师冉汇真、刘世衡、刘梦真到场指导,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根据大学生活的相关经历,针对身边的文明礼仪问题进行自由讨论分享。课程教师以课堂礼仪准则为例,细说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将文明礼仪应用技巧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同学们热情畅谈对课堂礼仪、社交礼仪、个人形象等与大学生活相关的礼仪文化的理解、感悟和收获,积极探讨如何将公关礼仪技巧更适当、深入地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中。

随后,同学们分小组进行模拟剧场活动,在情景展示中共同学习公共礼仪在不同场合下应用的技巧,在交流沟通中切身体会文明礼仪的作用和魅力。

讨论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实践教学简报,回忆起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点滴,并分享各自的经历与感受。

本次活动以互动体验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里了解更多礼仪知识,有助于引导其养成优良礼仪习惯,提升自我气质涵养,学会更好地与人相处,使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通讯员:谢文婧(文/图);编发:李佳)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