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法学社开展“庭审再现”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5动态浏览次数:1615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法制观念,提升法律意识。5月24晚,长江师范学院法学社在诚意楼210模拟法庭开展“庭审再现”模拟法庭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教师刘国华,学工办负责人杨晓艳,学工办辅导员喻容,法学社指导老师姜慧南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庭审再现”模拟法庭大赛包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法庭宣判、法庭教育等多个环节,12名参赛选手围绕“网费抢劫案进行现场庭审。从接触案例到提交诉状,从分条析理到对簿公堂,参赛选手们依次展开了陈述、举证、质证、发言、辩论等激烈的博弈,高度还原了庭审现场,充分展现了自身扎实的法律素养。此外,在休庭过程中还开展了互动抽奖环节,观众们积极回答法律知识问题,活跃了现场气氛。

刘老师和姜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们对“庭审在现”模拟法庭的整体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选手们在细节处理上的不足之处。他们谈到,此次比赛是一个良好契机,对于普法宣传、维护法律权威、推广法制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树立良好法治理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认真地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平正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讯员:胡玉琳(文/图);编发:钱沿妍)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