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开展2022年春期实践周演讲比赛暨三笔字比赛决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2动态浏览次数:1649

为促进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5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2022年春期实践周演讲比赛暨三笔字比赛决赛。学院思政系主任田华银,思政系教师刘世衡、冉汇真、周全胜、陈鹏担任评委,2020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四讲四有”、“四个自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充分运用PPT和音频等媒介,以真挚的感情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其中,来自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的杜冰艳同学以“保护环境,你我同行”为出发点,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了当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在三笔字比赛环节中,同学们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专心致志地勾勒汉字的一撇一捺。硬笔颜筋柳骨,毛笔力透纸背,粉笔工整美观。他们执笔挥毫,用笔触感受文字的灵动之美。



田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关注政治学科课程标准,巩固学科基础知识;二是要重视实践周及平时训练,夯实师范生基本技能,养成自觉练习三笔字、演讲的习惯;三是要立足于实践锻炼,争做能说、会写、懂管理、善教、有潜力、能创新的新时代教师。

周老师对演讲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演讲主题明确、选取事例典型、叙事说理清楚等优点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他针对性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演讲层层递进,内容主次分明;二是姿势自然得体,仪态从容大方;三是表现张弛有度,感情跌宕起伏。

至此,本次比赛落下帷幕。

(通讯员:柯嘉怡(文/图);编发:李佳)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