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开展2022年春期实践周师范生技能考核测评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2动态浏览次数:1598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素质与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5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诚意楼部分教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期实践周师范生技能考核测评。涪陵区部分优秀中学教师及学院部分教师担任评委,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测评从教师口语、教姿教态、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PPT制作和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测评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构思巧妙、表达流畅,讲解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灵活。他们用生动细致的讲解、工整优美的板书、落落大方的仪态,充分展现了自身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能力。


评委老师们就教学互动、教学设计、讲课仪态、教材选择、教学目标、素材时效性等方面作了精彩点评,并针对性提出了指导建议。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将在未来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师范生基本素养与教学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通讯员:胡玉琳(文);陈晓楠、胡玉琳(图);编发:魏婷)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