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我院2件作品在学校党建品牌第一届“长师好故事”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3动态浏览次数:2304

2022520下午,长江师范学院党建品牌第一届“长师好故事”大赛决赛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推荐的2件作品《红岩之上绽红梅》《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罗云乡》分别荣获故事讲述组二等奖、优秀奖。自活动开展以来,院党总支高度重视,院党总支及学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祝国超对作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并给予指导。


本届大赛紧扣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四史为主线,创作或讲述发生在重庆的历史事件或革命人物、时代楷模、脱贫攻坚人物、抗疫英雄等故事。学院的参赛作品《红岩之上绽红梅》用精妙绝伦的舞台表演,深情演绎了巾帼英雄江竹筠将生死置之度外,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故事;《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罗云乡》用真挚动人的现场讲述,生动展现了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在涪陵区罗云乡打土豪、分田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


(通讯员:唐婷婷(文),廖亚梅、蔡玉琴(图);编发:李佳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网站(原网址:https://www.yznu.edu.cn/2022/0520/c291a204375/page.htm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