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不负星光,再启新程 ——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4动态浏览次数:3220

辛勤耕耘有矢志,硕果飘香喜气漾。随着2022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果陆续公布,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上岸”喜讯频传。在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和考研“内卷”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2022届毕业生们仍旧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复习备考,取得了累累硕果。学院共有28名学生被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江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学府成功录取,升学率达35.42%,其中“双一流”大学14人。

不仅如此,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1班更是取得了骄人成绩。该班级总人数53人,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40人,成功录取15人。其中,“双一流”大学9人,380分高分段以上12人,考研录取学生初试平均分高达389分,考研升学率达37.5%。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考研学子们奋楫笃行、寒窗苦读的求知精神,更离不开学院多措并举促考研,真抓实干建学风的后盾保障。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把鼓励学生积极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发扬院系精神、助推学生成才的重要举措。通过全院考研动员、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发放考研“加油包”、搭建考研复试(调剂)“圆梦小屋”、提供专业指导等方式,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的难题,营造良好备考氛围,坚定备考信心。

笔墨勾勒青春,纸页承载梦想。在学院的积极引导下,考研学子们心存青衿之梦,坚定考研之志,在团结互助、共进争先的氛围中踏出征步,跨过星河,迈过皎月,最终收获了六月的花香与辉煌。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学院衷心祝愿顺利考研升学的学子们扶摇直上、鹏程万里,也期望学院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寻梦而行、笃行不殆、再续辉煌。

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风采







(通讯员:胡玉琳(文);编发:李佳)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