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芳华待灼,履践致远——学院成功举办长江师范学院第七期“长师学子开讲啦”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1动态浏览次数:1828

为进一步汲取榜样力量,学习身边典型,激发奋进动力。5月9日晚,由校学生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七期“长师学子开讲啦”主题活动在摇光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院长祝国超,学院思政系主任田华银,办公室主任肖代怡,思政系教师冉汇真,学工办负责人杨晓艳,学工办辅导员喻容及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的优秀学子刘荷芳担任主讲人,特邀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思政科教师罗月到场观看。

刘荷芳同学契合青年视角,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从团学之行、学习之途、考研之路等方面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时光中踏实努力、厚积薄发,为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她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敢于跳出舒适圈,以实为要,促进能力提升;二是要甘于吃苦耐劳,以勤为径,助推学习进步;三是要勇于拼尽全力,以苦做舟,助力考研之路。

分享结束后,现场观众情绪高昂。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各二级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针对考研备战、院校选择、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出疑问。刘荷芳同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衷心祝愿他们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学有所获。

祝院长作总结讲话,并对主讲人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感谢。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脚踏实地、心细如尘,做学习的有心人;二是要珍惜时光、努力进取,做人生的奋斗人;三是要能言善道、妙笔生花,做能说善写的博学人。他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万事胜意,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里,人人都是梦想的追逐者。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理应启航青春航程,不坠青云之志,在新时代中展现青年新作为。

(通讯员:张媛媛、胡玉琳(文/图);编发:程芝灵)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