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开展2022年春期《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社会实践教学动员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09动态浏览次数:3584

为推进《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社会实践教学工作,加强现代公共关系与礼仪人才培养,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4月7日至8日,《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社会实践教学动员大会分别在学校正心楼02阶梯教室、马鞍街道办事处大学生公共关系与礼仪实践教学基地如期开展。

本次动员大会分为校内社会实践教学动员大会和校外社会实践教学启动仪式两个阶段。马鞍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琦、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汪强、实践基地指导老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国超、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课程教师冉汇真、刘梦真、学工办辅导员喻容,及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分阶段参加了会议。

在校内社会实践教学动员大会上,邓清华书记强调以下三点:一是珍惜实践机会,锻炼综合能力,培养礼仪素养;二是善于与人沟通,把握安全距离,落实个人防护;三是遵循组织纪律,注重交往礼节,树立良好形象。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利用实践机会,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冉汇真老师介绍了课程社会实践教学的三个主要项目:公共关系调查、志愿服务、岗位实践的具体实施步骤和方法,并指出了课程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她着重讲解了三个注意事项:一是要明确自身职责,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二是要多与指导老师沟通,积极总结反思,及时查漏补缺;三是要遵守学校和基地方的相关规章制度,展现良好行为规范。

刘梦真老师详细说明了课程实践教学方案,并阐述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建议在实践教学中遵守公关职业道德、尊重基地领导和工作人员,虚心接受基地指导老师指导。喻容老师就安全和纪律问题做了重点讲解。学生代表从礼仪的重要性入手,呼吁同学们做到言谈举止文明得体、待人处事真诚有礼、爱护环境自身做起,在社会实践中展示长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校外社会实践教学启动仪式中,李琦委员谈到,《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社会实践进一步加强了基地方与学校的联系,为基层社区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充分体会马鞍的社情、民情,为马鞍的经济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祝国超院长提出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课程实践教学、聚焦线下课程实践方式改革、聚焦学习方式变革;达到四“性”,即实践教学队伍的前沿性、实践教学互动的高效性、实践教学方式的创新性、知识能力素质和特长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有效性。他重点强调了“理论联系实际”理念,要求同学们准确把握课程开设的目的和意义。

本次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知晓了《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自身前进方向,希望能在社会实践中收获知识与经验,为未来人生道路打牢基础。

(通讯员:柯嘉怡、王思宇(文/图);编发:魏婷)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