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行“教学大练兵”暨精品课堂及教学创新大赛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8动态浏览次数:3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流课堂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聚焦教学创新,鼓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2021619日至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筹备,举行了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暨精品课堂和教学创新大赛活动。


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赛,比赛分为“教研室(系)初赛评选+学院复赛评选”两个环节。619日至624日,各教研室先后举行初赛,参赛选手从所授课程中随机抽取1章并自行选择知识点进行20分钟的现场讲授,根据比赛成绩各教研室推选1-2名教师参加学院复赛,最终周全胜、刘国华、刘琳瑜、焦存超、尹浩、李嫚六名老师进入复赛。

626900时,在崇礼楼305教室举行复赛。我院田华银教授、喻问琼教授、王泓教授、刘旭东副教授、伍晓霞副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院长祝国超主持。复赛由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组成,参赛教师现场抽取顺序及授课节段。

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环节中,每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本门课程的创新之处,如刘琳瑜老师的“三合式生态化教学”、刘国华老师的“三化一中心”教学改革、李嫚老师的“四新”教学创新模式等等,真正体现了教师对教学的深度思考。

授课环节中,各位参赛老师围绕所抽节段及相关专业知识,充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展现了我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上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评委们对授课内容、知识性、教育性以及感染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祝国超院长对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本次比赛李嫚、刘琳瑜老师获得一等奖,刘国华、尹浩、焦存超、周全胜老师获得二等奖。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