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青春有“研”料】初心不渝,砥砺前行 ——访学院2017级优秀考研学子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6动态浏览次数:3247

通讯员:团委宣传部 编发:邓玉龄

四年磨砺终不负,抬首轻笑仰天歌。在漫漫考研途中,他们筑梦、追梦、圆梦,终于收获佳绩、满载而归。

冯鹤:赤子丹心,青春无畏

三伏炎夏,寒冬腊月,一身戎衣,两载风霜,他把青春带去了军营,把荣光带回了学校。冯鹤谈到:“军队就像一个大熔炉,我在里面学习、锻炼、成长,它让我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战友,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成长印记。”从一个懵懂青年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从幼稚脆弱到走向成熟担当,他践行着矢志报国的赤子丹心,挥洒着青春无畏的满腔热血。

火红的军旅青春,使他的心性愈加成熟。回到校园,他因为英语听力的短板而落败六级,但军队里的拼搏态度促使他不甘如此。心无旁骛、专攻听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用三个月的努力换来了成功。考研路上,他亦是百折不屈。明确考研目标后,他便专心致志、积极备考、分秒必争、发愤图强。把考研当做一场朝圣之旅,勤勤恳恳准备、坚定目标前行,只为一步一个脚印抵达成功的彼岸。

刘珏君: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行于登天路,执于寻梦心。“不同的高度看不同的风景,我想站的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去更远的地方。”她微笑地向我们说道。从大二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她就离开了舒适圈,投身于汪洋书海中寻找自己的方向。“我从细小的源泉里饮水,而我的渴大于一片海。”她从不妄自菲薄,而是想用最灿烂的时光诠释自己最坚定的信仰。

“研”路漫长辛苦,为忙碌的生活留白也是成功的关键之一。“状态不好倒不如放松一下。强迫自己学习不仅效率低下,而且会产生厌烦心理。”她用经验告诉我们,“读一本好书,不仅轻松身心,而且丰富阅历。”考研的日子里,书籍成为她最好的伙伴,庞大的阅读量充实着她的思想。在她看来,把握好时间,坚持才能致远,知识才能醇香。

华婷:乘风破浪,时不我待

充分准备、自我鼓励、坚定目标、放松心态......走过一段孤独且漫长的备考之路,华婷在这个春天收获了一份艰辛的喜悦。“我会默默的鼓励自己,也会和研友结伴,互相督促,互相勉励。每每路过校园招聘会现场,我会暗自告诉自己,进一步深造才是我内心的追求。”

丰富的人生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大学四年中,华婷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担任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主席职务,并获评重庆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称号。热衷于社会实践活动的她,把行动放在手上,把感悟装进心里。丰富的实践经验,造就了她“认定的事一定会完成”的“犟脾气”,促使她养成了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卓越品质,这也成为了她考研路上的“推进剂”。

时光荏苒,四年转瞬即逝,奋斗的汗水浇灌了他们成长的足迹。考研不是终止,是重新启程,寄情六月,祝未来可期。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