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周三笔字暨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3动态浏览次数:2748

通讯员:张雁雪(文/图)编发:王欣钰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对专业的理解,提高专业技能。5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周三笔字暨演讲比赛决赛。学院思政系主任田华银,班导师刘世衡、冉汇真担任评委,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参赛选手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经过激烈选拔来到决赛现场。演讲环节,他们围绕“四个自信”、“四讲四有”、“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进行演讲。他们以PPT和音频为载体,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诉党的历程,给老师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赛场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选手们以真挚的情感、高昂的情绪感染着在场人员。



在三笔字环节,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书写每一个汉字。硬笔苍劲有力、毛笔笔走龙蛇、粉笔隽永俊秀,他们书写着自己时代青春的芳华。现场涌现出不少优秀的书法作品。



冉老师谈到,演讲要做到“讲”与“演”相结合,两者不能分离。要做好演讲,首先要记熟稿子才能随机应变,其次要通过肢体语言与眼神交流与观众互动,最后借助多媒体增加视觉效果。

田老师提出,三笔字是师范生必须掌握的一门教学技能,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感受汉字书写之美,激励同学们写好规范字,争做合格师范生。

本次比赛顺利举行,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升教学基本技能和综合能力。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