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青春有“研”料】坚定理想,逐梦远航——访学院2017级优秀考研学子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1动态浏览次数:3360

通讯员:团委宣传部 编发:骆冠男

格桑花香弥漫荫荫盛夏,鉴湖微风送来毕业情笺。在“研”途路上,他们步履匆匆、以书为伴、披星戴月,一个个不甘平凡的灵魂,为梦想而奔赴的身影终于换来了夏至秋收的果实。

金梦维:心之所向、无问东西

自律是严格的自我提纯与人格的冶炼,这是她成功上岸的关键之一。“我会在考研自习室学习,身边的人便会影响监督着我,后期便不带手机出寝室,从而来提高专注力”。她考研准备得并不算早,从大三开始,便逐步坚定了自己心中的信念,她合理规划,不懈奋斗,对自己负责,始终没有改变过自己的初心,她把责任二字,全部交由时光检验。

所有的经历,都是生活的馈赠。“我的大学生活是很充实的,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遇见了不同的人,看到了不同的风景。”她这样描述到。在考研路上取得辉煌成绩的她,并没有把自己的视野拘泥于学习,在人生的其它舞台上,她也努力绽放耀眼的光芒。大学四年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曾担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和团委副书记。在工作中的充分锻炼,造就了如今自信大胆、乐观开朗的她,这也成为了她考研道路上的垫脚石,成为了她大学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难以忍受到咬牙坚持,她学业有成从不忘师恩,追梦坎坷从不轻言放弃,沉浮世间从不惧挑战……岁月飘忽如寄,但她却没有虚度年华,反而在时光里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周琴:执笔扬帆,踏墨起航

她迎着清晨的朝阳,披戴深夜的星光,不顾寒冬烈日,扎进知识的海洋。“研”不尚空谈,周琴在大三时就确立好以武汉大学中国哲学系为考研目标,无论是面对同学就职的诱惑还是学习的压力,在考研这条路上,她走得极其坚定。交流过程中她大方自信,字里行间都言之有物、言之有情。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坚持是最好的见证。“从大二开始上中国哲学这门课程,就对哲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谈起跨考中国哲学,她向我们娓娓道来。“学院跨考中国哲学专业的同学并不多,成功上岸的也很少,是老师的鼓励与支持,让我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才给予了我莫大的勇气。”从茫然若失到矢志不渝,从不知所措到运筹帷幄,这其中的每一份付出都藏着她炙热滚烫的理想,经历无数日夜奋斗赠予的能量,终于在梦想的彼岸感受春暖花开。

张凤乾:学路漫漫,党旗为引

回忆起大学生涯,他嘴角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向我们侃侃而谈。从初入校园的虚度光阴到如今的书不离手,是三尺讲台上的老师让他改变思想;从懵懂天真的青年到成熟稳重的才俊,是高高飘扬的党旗引路于前方。“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自律、克己守心,不忘共产党员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他坚定地谈到。

群众之事无小事,同学之需是必须。在考研期间,他带头创建资料分享渠道,积极分享学习方法,同时以自身行动树立标杆,营造积极学习的正向之风。对于就业问题,他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把握同学们的个体特点,一对一帮扶,精准分类指导,帮助班级同窗实现尽早就业的目标,深刻彰显着“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学院广大考研学子自觉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本领、增强报国本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追梦者。愿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读研之路续创辉煌!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