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学院举办第十届“华文杯”教师技能选拔初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1动态浏览次数:2855

通讯员:杨卓琳(文/图)编发:邓玉龄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创新能力。5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诚意楼306教室举办第十届“华文杯”教师技能选拔初赛。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学院思政系主任田华银,教师冉汇真、杨兴坤、周全胜担任比赛评委,2018级、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初赛选拔共包括教学设计(文稿)、模拟授课(片段教学)、课件制作(PPT)三项内容。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参赛选手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和哲学生活等初高中教材中选取的讲课内容进行展示。他们思路清晰、教态大方、镇定自若,表现出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能力。其中,来自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的傅翔宇同学以“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这一歌曲引出课题,通过讲解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带领同学们领略民族风情,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注重知识输入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和实践演示,彰显了个人的课堂魅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热情。

周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同学们的支持配合表达了真挚谢意。他还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技能和学科素养,成为合格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最后,邓书记宣布比赛结果。傅翔宇、邓艾、李卓群三名选手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前三甲,将代表学院参加全国决赛。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平台,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不断提高师范生技能,增强自身专业素质。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