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社会实践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8动态浏览次数:2921

通讯员:唐婷婷(文/图)编发:骆冠男

为强化学生公关礼仪素养,明确《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四维目标,遵循教育服务社会的价值导向,让学生在实践中理解课程的内涵。5月7日下午,在任课教师冉汇真、刘梦真的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019、2020级部分同学于大石庙社区、马鞍社区等实践基地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大石庙社区实践活动小组以《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实践理论二合一”理念为行动指南,认真筹备和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该小组共完成三项主要内容:一是社区清洁维护;二是资料收集录入;三是进行问卷调查。同学们走进社区开展实践,运用公关策划和公关调查相关知识挖掘社区工作亮点,提出社区工作不足和改进建议,得到实践基地干部和居民的好评。

马鞍社区实践活动小组根据公共关系与礼仪 “源于生活,服务社会”的理念,以“走进实际,贴近民生”为主题,认真策划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中,他们于马鞍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调查工作,了解居民消防知识的知晓程度,帮助社区排查消防隐患。本次实践使同学们增强了社会服务意识和人际交往能力,加深了对本学科“喻教于行,实践育人”精神内涵的理解。

本次《公共关系与礼仪》社会实践,有利于推动《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建设稳步发展,实现大学生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相连的目标。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