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3动态浏览次数:2790



 3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以主题党课的形式,拉开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帷幕。该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首次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文军同志主讲,课程紧扣“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围绕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容和重要意义。

 学习会上,文军同志结合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思政课教师的专业发展,就如何学好“四史”提出建议。他认为,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克服本领恐慌,紧扣时代特征学习“四史”,才能准确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其他党员同志认为,深入学习四史教育,对理清历史脉络、增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思政课创新都具有重要意义。


转载自长江师范学院(原网址:http://yznu.cn/2021/0302/c291a182611/page.htm)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