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我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课程实践考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动态浏览次数:3790

为加强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的深入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一安排下,11月26日,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05名同学在任课教师文军和政史学院辅导员史锦荣、曾秀红的带领下,前往“涪陵816地下核工程”开展课程实践考察。



据介绍,816地下核工程是中央批准在涪陵白涛建造的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曾是国家高度保密的军工单位。工程洞体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总长约20余公里,共有大型洞18个,其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经历急建、缓建、停建3个阶段。816地下核工程的建设不仅代表着当时我国工程建筑的最高水平,也是先辈们舍家为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的历史缩影。

同学们先后考察了工程主反应堆、引水洞、仪表室、816工程展厅等。洞体墙壁上不时可以看见振奋人心的标语“提高警惕,保卫祖国!随时准备歼灭入侵敌人”“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处处彰显着革命先辈们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同学们表示此次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感触到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考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建设中,用学识才识和实干实绩彰显青春作为。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