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高级编辑张金岭到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1动态浏览次数:5168

20201010日上午,《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高级编辑张金岭应邀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作题为《“顶天”与“立地”——报纸理论文章的选题与写作》的专题讲座辅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祝国超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出席此次讲座。

  

  

  

  

张金岭教授总结自己多年从事新闻编辑的宝贵经验,结合当前的理论宣传重点,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的理论文章为例,从处理好“顶天”与“立地”的关系、宣传与学术的关系以及准确阐释权威文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报纸理论文章写作的选题方向和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详细讲解了报纸理论文章投稿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张教授指出,选题要立足于现实、立足于生活,文章要有问题导向和读者意识,要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权威解读,加强对深层次问题和热点问题的辨析引导。张金岭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切合现实、针对性强,用大量的翔实事例生动具体地阐述了报纸理论文章的选题、写作和投稿问题,为思政课教师奉献了一堂精彩的报纸理论文章写作课。  

向小川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张金岭教授的讲座含金量极高,既是“顶天”也是“立地”,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提升思政课教师报纸理论文章写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向校长鼓励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要更努力,理论把握要更严谨,理论写作要更勤奋。与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对报纸理论文章的特点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今后撰写报刊理论文章更有信心。

  

  

讲座前,张金岭教授应邀参观了位于二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英模教育实训中心、英模教育公益产品研发中心,观看了“让抗战英模检阅青春”虚拟仿真视频,对中华英模教育研究中心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