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黄书记、蔡校长带队到马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动态浏览次数:2928

5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校长蔡家林、副校长张明富、向小川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党政办、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发规处等部门负责人,政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民族研究院、地方治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政史学院、民族研究院、地方治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并且对学校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发规处负责人根据各单位的汇报,分别进行了回应,对于各单位都提到的人才队伍整合问题给予了肯定,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整合,让学科专业一体化形成合力。提出要加强对人才队伍的考核力度,调整结构,发挥潜力。

张明富副校长、向小川副校长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影响力,要思考如何走向前沿。要达成目标任务,关键是人才,人才队伍是保障,人才引进要精细化。

蔡家林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提出的需求进行了回应,强调要注重养兵与用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数量与质量相结合。

黄大勇书记要求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写好收官之笔,对比“十三五”的目标和差距,做好“十四五”谋篇布局,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做到六个要即“站位要高、研究要深、目标要明、思路要清、举措要实”,做好三个注重,即“注重登高望远、注重研究形势、注重问题引领”,注重六个突出,即“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内涵建设、突出学科专业一体化、突出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教学科研的应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领导调研会为起点,根据领导指示要求,结合单位实际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下一个五年谋篇布局。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