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原理教研室开展两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3动态浏览次数:2372

图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编发:鄢丕峰

6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采取QQ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活动。

在集体备课活动中,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解读两会精神,培养大学生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这一中心,从两会精神中蕴含的原理知识和用什么样的方式给学生们宣讲两会精神这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付亚云老师首先分析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颁布《民法典》这一举措蕴含的哲学理论。何丽老师、覃小艳老师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治经济学原理。刘琳瑜老师、刘琼老师和大家交流了两会精神中体现党的群众路线思想。瞿敬平老师提出,把两会精神的相关资料上传学习通平台供学生们学习,并作为期末主观题考试的考点。


    经过交流讨论,老师们一直认为,宣讲两会精神,重点放在分析两会精神中蕴含的“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知识点上,培养大学生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并把相关的文档、视频、图片和分析材料一并上传学习通平台作为任务点开设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教研室还集体讨论了期末考试相关工作。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