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我院开展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交流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1动态浏览次数:4279

通讯员:安红霞(文) (图)编发: 鄢丕峰

20191111日,我院邀请王志标教授在至静楼南楼204开展了关于“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祝国超主持本次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志标教授科研成果丰硕,研究经验丰富。他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地向老师们分享了关于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一系列感受和经验。特别提到选题的重要性,强调需从大处着眼、从人所未知处着眼、从使用价值着眼、从热点焦点话题着眼。研究主题要力求新颖,做到理论创新与现实创新的统一;概念框架要清晰缜密、合乎逻辑;研究数据要详实有效。


王志标教授提出,在论文发表前要明确相关期刊,阅读相关期刊,根据目标期刊要求修改主体部分的风格与项目。同时,要根据目标期刊要求,调整论文各个部分的格式。讲座中,王教授还特别提到要注意每次只能投一个期刊,避免造成学术不端;在投稿时要附上投稿信与学术自传。另外,后续追踪稿件也十分重要。王志标教授谈到,从一个想法到形成论文,再到期刊论文的发表是一个历程,研究者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去做。

随后,王志标教授进行了现场答疑,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种高水平的科研辅导类讲座。祝国超院长高度评价本次讲座,感谢王教授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指出本次专题讲座使我院老师对论文写作与发表有了更为直观与清晰的认知,为我院科研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夯实了基础。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