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长师首页
搜索:

重庆市社科院专家来校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8动态浏览次数:3004

通讯员:安红霞(文)何静(图)编发:鄢丕峰

1118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处副处长,重庆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黄意武教授在至静楼南楼204会议室,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辉煌前景》的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祝国超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员聆听了辅导报告。

黄意武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出发,具体而详实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黄教授指出,我国的制度体系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不仅继承了历史上先进的治理理念,而且汲取了西方部分先进制度的精华,这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教授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祝国超院长进行了简短总结,感谢黄意武教授对会议精神的深刻解读。黄意武教授从现实的角度出发,运用自己独到的见解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思政课教师要在讲课中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祝院长指出,辅导报告为思政课教师积极开拓思维,确立今后的研究方向和专项课题的突破具有重要启示。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